工程科学学院接收调剂办法

  • 马儆伦
  • 日期:2022-04-02
  • 5356

我院调剂复试考生的复试形式、内容、录取标准与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工作相同。

一、接收调剂专业

固体力学(080102)

流体力学(080103)

工程热物理(080701)

能源动力(085800)

计算机应用技术(081203) 

工程管理(非全日制)(125601) 

 

二、其他条件

1.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含单科、总分)。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申请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我校招生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若有一志愿报考全日制的考生申请调剂到工程管理(非全日制)专业,请务必在调剂复试之前提交电子版定向单位盖章的定向协议书,具体模板可通过邮件进行咨询。

5.同时要符合国家规定的2022年研究生调剂的各项政策。

 

三、调剂考试内容及成绩计算

 面试分为英语听力口语测试、综合能力面试两部分。

 1.英语听力口语测试:

    主要测试考生英语交流能力和运用能力。

 2.综合面试:

   通过参考考生提供的材料,全面了解考生的基本情况,考查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对考生的专业水平、知识体系、实践能力、学术科研工作情况、未来发展潜力等多个方面进行考查,同时将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进行考查。

其中,工程管理专业除面试外,还需考察政治综合论述,具体安排将通过邮件发送给进入复试的考生。

 

总成绩计算办法: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60分为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各专业总成绩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工程管理分数计算:
总分=初试折合成百分制*50%+{政治*10%+(英语听力+口语)*10%+综合面试成绩*80%}*50%  

计算机应用技术、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工程热物理、能源动力分数计算:
总分=初试折后成百分制*50%+{(英语听力+口语)*10%+综合面试成绩*90%}*50%

 

四、调剂复试安排

工程科学学院硕士生招生调剂系统预计在2022年4月6日0:00-12:00开放,开放12小时后关闭。本单位将根据调剂考生初试情况、结合各专业方向录取缺额择优确定进入面试的考生名单。经学校审查合格后将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请留意邮箱。

注:申请调剂工学院工程管理(非全日制)的考生请在05-08方向间进行选择。

调剂复试预计于4月7日-4月8日进行,请大家参考各专业一志愿复试通知,提前准备好网络测试平台(腾讯会议、钉钉app)及相关材料。

 

五、录取

参与调剂的考生,在满足基本录取条件前提下,依据专业考生总成绩排名和本专业招生计划,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逾期不参加复试者;

[2]复试成绩不合格者;

[3]体检不合格者;

[4]政审不合格者;

[5]未能在规定时间提交全部真实资格审核材料或未能通过资格审核者; 

[6]不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录取相关规定者。

    联系人:马老师

    电话:010-88258632    

    邮箱:majinglun@ucas.ac.cn 

工程科学学院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