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经理专业资质(IPMP C级)认证培训招生简章

  • Super User
  • 日期:2016-03-14
  • 2022

国际项目经理专业资质(IPMP C级)认证培训
招 生 简 章


    IPMP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简称IPMA)在全球推行的四级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体系。该证书是对项目管理人员知识、经验和能力水平的综合评估证明,是 从事专业项目管理工作的职业资格证明和水平标尺。IPMP C级证书获得者,被称为是认证的国际项目经理(Certified Project Manager),获得该认证的人员具有管理一般复杂项目和辅助项目经理进行管理的能力。

    应学生及社会人士获取认证的需求,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目前将开展IPMP考前认证培训。作为全国唯一连续6年荣获金牌殊荣的IPMP培训与认证中心,该培训有效的提高IPMP认证的通过率

 

培训安排如下:

   级别  性 质            培 训 时 间       笔试时间  案例和面试时间
IPMP C级  周末班  2016年4月16、17、23、24日;5月7、8、14、15日  2016年5月21日2016年5月28、29

授课老师: 中国认证委员会IPMP注册培训师

C级培训费:3800元(我校免笔试学员:2900元)

C级认证费:5200元(我校免笔试学员:3600元)

报名条件:大学本科毕业三年以上,从事项目管理工作经验者;

          大学专科毕业五年以上,从事项目管理工作经验者。

免笔试条件:须为我校正式录取的工程硕士,并修完以下六门课程:项目管理学、项目计划与控制、项目管理软件应用、项目管理案例、工程经济学、项目融资(或采购管理,质量管理),并且以上六门项目管理专业课程的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上。

         工程管理专业免笔试,须修完以下六门课程:工程管理概论、工程建设与运营管理、工程论证与决策、工程法律与工程伦理、管理中的数学方法与应用、风险管理,并且以上六门工程管理专业课程的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上。

备       注:免笔试的同学,请在报名表中注明“本人所在班级”及“可否申请C级笔试免试”。

证       书: 通过认证考试者,将获得IPMA颁发的IPMP专业资质C级证书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报名,4月8日截止

报名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综合楼311办公室

联系方式:电话  010-88258632、88256547、88256568、88256570

          电子邮箱 zhuliying@ucas.ac.cn

报名方式:点击下载

报名表

成绩单

>>填完 发送至zhuliying@ucas.ac.cn

  课程大纲

                      主 要 内 容

  课时

 第一部分

项目与

项目管理

本部分主要的目的是对项目及项目管理的概念进行系统的阐述,说明项目的定义及其特性、项目的生命周期、项目管理及其特点等方面的内容。

 4

 第二部分

项目组织与

项目团队

本部分主要内容为项目管理的组织形式、项目人力资源的管理、项目团队及其建设问题、企业中多项目的管理问题、项目经理的职责、权限和利益及项目经理的素质要求问题,通过本部分将主要对项目在组织与项目团队的组成上有一个全面的认识。

 4

 第三部分

项目论证与

评估

本部分主要从项目的提出出发,全面介绍项目论证与可行性研究的基本内容,包括项目论证的基本原理、概念和方法,项目论证的原则、程序、内容和方法等。

 8

 第四部分

项目计划与

控制

本部分是项目管理的核心内容,涉及到项目的进度、费用及质量三个方面的管理,同时项目在这三个方面也需要达到综合的平衡,进度、费用与质量目标的实现是项目目标能否实现的关键。

 16

 第五部分

项目综合管理收尾与后评估

本部分是项目生命周期的最后阶段,它的目的是确认项目实施的结果是否达到了预期的要求,实现项目的移交与清算,通过项目的后评价进一步分析项目可能带来的实际效益。

 8

 第六部分
笔试模拟及串讲辅导

本部分主要针对IPMP认证考试的模拟试题和基本题型,进行练习及讲解。

 12

 第七部分

综合串讲及案例和面试辅导

本部分针对IPMP应试过程中案例讨论和面试所要求掌握的基本技能为主线,以案例应用为主线介绍IPMP案例讨论和面试所要进行的主要内容。

 8

 总计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