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活动——网络安全架构与攻防技术公开课

  • Super User
  • 日期:2015-05-07
  • 1251
    
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网络安全架构与攻防技术公开课
一、活动介绍
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社会生活对网络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网络安全对现实社会的影响也日益凸显。为倡导各界共同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承担网络安全责任、维护网络社会秩序,信息安全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以“网络安全架构与攻防技术”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活动,与社会各行业携手合作,共同关注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秩序、为建设首都绿色生态网络环境不懈努力。
二、主办单位
信息安全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 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
三、活动时间与地点:
活动时间:2015年5月15日(周五)9:00 – 17:00
活动地点: 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 教学楼 阶一6教室
(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四、活动对象:
具有计算机相关知识经验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以及在校学习人员。
五、活动内容:
本次培训活动由信息安全业内资深专家公开授课,培训内容来自实际的生产环境,是信息化人员、安全人员经常遇到和关心的内容。培训先分析信息安全威胁,然后讲解网络安全架构规划与设计,之后讲解流行的攻防技术。课堂上,讲师会演示流行的攻击手段,并演示对应的防御措施。
培训内容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知识点与案例相结合,使受众快速掌握网络安全架构及攻防技术,以期更好地运用安全知识,提高单位的信息安全水平。
时间
模块
 内容
8:30-9:00
签到、领取纪念品
9:00-9:30
主席致词
9:30-10:00
信息安全威胁
1、信息安全的现状。
2、结合信息化案件,分析信息安全的特点。
3、信息安全威胁及其影响。
4、如何看待信息安全威胁。
 
10:00-11:00
 
网络安全架构规划与设计
1、结合案例,讲解网络安全架构。
2、网络安全架构规划与设计的思路、原则。
3、网络安全架构设计的切入点与步骤。
4、网络安全架构设计的误区。
5、网络安全架构规划与设计的关键点。
11:00-12:00
攻防技术(一)
1、攻击的思路、步骤。
2、攻击手段的选取原则。
3、防御的思想、防御措施的选取原则。
4、讲解木马攻击的原理、实现、预防措施。
13:30-16:00
攻防技术(二)
1、讲解DDoS、ARP、嗅探、密码破解、溢出等十余种流行的攻击手段。分析每种攻击手段的目的、原理,并演示攻击过程。
2、详细讲解流行攻击手段的防御措施。
3、结合案例讲解“另类的攻击”。
16:00-17:00
现场交流、抽奖
 
六、讲师简介
尹伟,信息安全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安全专家,十五年致力于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具有丰富的安全顾问咨询经验,透彻了解网络安全领域中的关键技术,对于黑客的攻击手段与黑客工具有较深入的研究,熟练掌握各主流网络安全产品的原理和应用。
Ø        主持、参与金融系统、政府、高校、化工等领域及行业的网络工程、信息安全项目;
Ø        应北航邀请,连续7年为网络安全专业研究生讲授网络攻击与防御课程;
Ø        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系统、金融系统、政府等单位邀请,讲授网络与信息安全课程。
本次活动二维码   扫一扫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