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阳光路 江山儿女情

  • Super User
  • 日期:2011-12-15
  • 1304
       1210日晚上,中科院研究生院在玉泉路大礼堂举行了纪念“一二·九”大合唱比赛活动。在纪念“一二·九”北平学生爱国运动76周年到来之际,中科院全体师生用一台精彩绝伦的演出为历史献礼,为祖国的明天祝福。
     经过近两个月紧锣密鼓的排练,全体参赛队伍都拿出了自己最佳的状态,用激昂的歌声表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对先辈们不屈不挠、救国家于危难之际的伟大民族气节和爱国热忱的无限崇敬和敬仰。我们计通学子也不负众望,以《阳光路上》和《江山》两首优美的参赛歌曲,在十二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合唱比赛的二等奖的好成绩。感谢这两个月来辛苦参加排练的六十名同学,更加要感谢牺牲了个人时间来指导同学们排练的各位老师们,我想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应该值得每位计通学子骄傲。
     在排练合唱的这两个月来,正值很多同学们忙着准备期末复习的阶段,但是我们的学生们始终把学院的荣誉放在第一位,从紧张的复习中抽出时间来参加院里的排练,并且从不间断;本次活动更是得到了院里的老师和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也正是在老师和领导们的亲切关怀下,每次的排练都得以顺利进行,同学们每次排练都有很大的进步和收获。本次活动不仅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
     学校的比赛定在1210日晚上进行,参加比赛的同学刚刚吃过午饭就来到科研楼做登台前的最后准备,大家在化妆间里忙着试衣服和化妆准备,希望用自己最好的一面来代表学院参加比赛,为学院挣得荣誉。我们学院是第四个登场的节目,因为已经有过多次的彩排经验,登台时同学们个个都表现得从容镇定,顺利地完成了比赛,赢得了台下评委和同学们的掌声,并最终取得了全场比分第四名的好成绩,获得了二等奖。
     最后,我们再次向为这次大合唱做出努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也祝贺我们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在2011年末又添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