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映山红”在文艺汇演中艳丽绽放

  • Super User
  • 日期:2011-06-08
  • 2930
    伴随着婉转绵长的《映山红》的音乐,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康健老师和身着红衣的同学的优美而饱含感情的舞蹈,一出场即赢得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师生通过翩翩舞姿,传达了苏区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对红军英雄的崇敬,寄托了苏区人民在红军领导下将冲破黎明前的黑暗抱有深深的期盼,饱含热情地演绎了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幸福生活的过程,鲜血染遍祖国大山,换来满山映山红。
     精彩的表演,让该节目从18个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5月27 日中科院研究生院“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的最高奖项“优胜奖”。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成绩的背后是一次次的流汗,一遍遍的练习,凝聚着师生们对党的热爱和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此次参加演出的这些同学,基本上都没有舞蹈基础,而且在考试比较集中,课程繁重的情况,抓紧点滴业余时间排练,经过一个多月的排练,同学们的付出终于得到观众的一片喝彩。
      师生们出色的表演得到了学校的肯定,“映山红”舞蹈将被邀请参加研究生院“青春的风采”的晚会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