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中国工程管理论坛

  • Super User
  • 日期:2012-09-29
  • 2260
      
     
 
922日,第六届中国工程管理论坛在合肥开幕。本届中国工程管理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人民政府、芜湖市人民政府、中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学术界、产业界及社会其它各界的专家、学者,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工程管理主题,开展了跨学科、跨行业、跨地区的学术交流。开幕式由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主任王基铭主持,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倪发科、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中国工程院的24位院士以及企业和相关高等学校的学术界、产业界及社会各界包括在内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工程院倡导的中国工程管理论坛,旨在推动我国工程管理理论建设和提高我国工程管理实践水平,探讨我国工程管理的现状和发展的关键问题。论坛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对促进我国工程管理的学术研究和推进我国工程管理的科学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大会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朱高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曹耀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维和、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杨善林、铁道部总规划师郑健、黑龙江省农委副主任韩贵清分别做专题报告。
大会还开设了工程管理理论体系建设行业工程管理节能降耗与经济发展工程管理教育与人才培养”4个分论坛,我院青年教师姜卉副教授代表学院做了大工程观下的工程伦理教育的思考的主题报告,探讨了加强工程师的伦理教育的思路、方法和建议。大会期间,我院教师代表与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主任王基铭院士、副主任傅志寰院士、学部常委何继善院士、朱高峰院士以及来自其他院校的专家学者等交流了工程管理理论体系建设的相关建议以及我院工程管理专业的建设与教学实践,得到了院士们和与会专家的认可。
      我院一直重视工程管理专业的理论与应用研究,2006年开始针对工程博士的教育与培养展开研究,2008年以来每年通过主办工程管理理论与教学研讨会的形式,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相关院士、全国各大院校的专家学者就工程管理专业的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进行研讨,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对学院建设有中国科学院特色的工程管理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与工程博士研究生的招生与教学培养工作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