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课

  • Super User
  • 日期:2012-03-30
  • 2263
      
 
3月27日,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工程教育学院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经过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和安排,新疆兵团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班的全体学员来到北京现代第一工厂上了一堂现场教学课。在北京现代总装车间,隋杰老师将北京现代生产流程与项目计划与控制课程内容相结合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讲解。 
 
 
    现场教学活动改变了同学们单一的知识接受性的学习方式,是一次锻炼同学们探究发现、大胆质疑、调查研究、实验论证、合作交流和知识成果转化等能力的创新型的教学活动。
 
 
 
 
现场教学活动超越了严密知识体系和技能体系的学科界限,强调以学生的各种经验、社会实践和社会需要的问题为核心,以课题的形式对各种课程资源进行整合,从而有效地培养和发展了同学们探究问题、解决问题和综合实践的能力。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新疆兵团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班的全体同学对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严谨、客观、务实的科学研究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姜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