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研究生院举行

  • Super User
  • 日期:2011-12-02
  • 1267
           
 
       
       
       
 
       20111130日,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自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处、中国科学院及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以及全国高校工程管理教育专家和学者包括11名院士在内近200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围绕“正确把握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方向,不断提高工程管理专业学位培养质量”这一主题,结合高层次工程管理人才的需求,对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的培养工作进行了研讨。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兼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邓勇教授代表中国科学院及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在会上致欢迎辞。邓勇教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多年来在科技创新与工程管理方面的应用与实践。他表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在为国家知识创新工程培养高水平科研人才的同时,非常重视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研究生院工程教育学院已在工程管理专业学位建设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研究生院将从各方面加大对这一专业的支持,希望能够依托科学院在工程哲学、工程科学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在工程管理领域树立自己的品牌。
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主任王基铭院士、教指委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吉宁教授、中国工程院朱高峰院士,何继善院士、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校长贺克斌教授、工业工程系主任郑力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广斌教授、中科院研究生院工程教育学院执行院长于华教授围绕工程管理的教育与培养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此次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为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搭建了经验分享、总结提升的平台,为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专业的教育培养工作,不断提高全国工程管理专业研究生的培养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