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识别与多媒体计算研讨会成功举行

  • Super User
  • 日期:2011-07-06
  • 6287
          
      
        6
27日,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工程应用研究中心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开发实验室主办的模式识别与多媒体计算研讨会在中科院研究生院玉泉路校区礼堂报告厅举行。
美国马里兰大学计算机系主任Larry S.Davis教授David Doermann教授、美国Limaging公司总裁李会平博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韩继业研究员、刘振宏研究员、中科院研究生院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郭田德教授、工程应用研究中心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开发实验室主任叶齐祥副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蒋树强副研究员、清华大学刘烨斌博士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工程教育学院副院长、工程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焦建彬教授主持。
Larry S.Davis教授首先做了题为“Context in Image and Video Understanding”的报告, 拉开了学术交流活动的帷幕。
随后,David Doermann教授做了“From Document Image Triage to Retrieval”的报告。刘烨斌博士、叶齐祥副教授、李会平博士、张史梁博士先后做了题为“Optical Field Computing”、“Pedestrian Detection in Images”、“Automatic Road Sign Detection and Recognition for Digital Map”、“Large-Scale Image Retrieval”的精彩报告。期间,中外专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最后,焦建彬教授做了此次活动的总结发言。他表示, 本次会议为中美模式识别与多媒体计算领域的科学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是一次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达到了会议的目标,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工程应用研究中心、美国马里兰大学计算机系、美国Limaging公司、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JDL实验室、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宽带网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等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JDL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宽带网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河北省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尚为视讯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大学、国防科大、北京理光软件研究所、UTRC China等单位的相关教师、研发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工程教育学院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开发实验室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模式识别、图像和视频处理、数据挖掘和嵌入式开发技术等领域研究。实验室研究人员由焦建彬教授、叶齐祥副教授及研究生组成,目前承担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航天科工集团、中石化等单位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