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兰大学计算机系主任Larry Davis教授一行访问工程应用研究中心

  • Super User
  • 日期:2011-07-06
  • 5646
                            
  
           6
26日下午,美国马里兰大学计算机系主任Larry S.Davis教授Laboratory for Language and Media Processing主任David Doermann教授和Limaging,公司总裁Huiping Li博士访问了工程应用研究中心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开发实验室。
工程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焦建彬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目前的研究方向、取得的成果、未来发展规划等总体情况,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开发实验室主任叶齐祥副教授详细介绍实验室的科研情况,实验室相关课题组的代表具体阐述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期间宾主交谈融洽,讨论气氛轻松愉快。会谈结束后,三位嘉宾观看了我实验室在目标检测、目标跟踪、轨迹分析、事故致因理论、爬壁机器人探伤系统、图像融合、全景拼接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展示。这些工作先后获得国家973课题、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航天科工集团课题等资助。
参观后,两位教授欣然接受我实验室的邀请,受聘为我实验室顾问。他们还表示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与我实验室进行长期合作。
工程教育学院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开发实验室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模式识别、图像和视频处理、数据挖掘和嵌入式开发技术等领域研究。实验室研究人员由焦建彬教授、叶齐祥副教授及研究生组成,目前承担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航天科工集团、中石化等单位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