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学院获科技创新类项目资助一项

  • Super User
  • 日期:2011-01-06
  • 4835
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资助专项评审工作已经结束。工程教育学院09级博士生韩振军等同学申请的《基于DaVinci TMS320DM6467的爬壁机器人控制与数据处理单元》科研项目成功获得科技创新类项目资助。据悉,这是中科院研究生院2010年度唯一获得资助的创新类项目。项目组主要成员包括在读研究生张立国、陈孝罡、徐冉等。
项目研究基于DaVinci TMS320DM6467的控制与数据处理单元,对爬壁机器人进行运动控制,以及存储相关数据,同时与地面控制中心进行无线通信。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采取人工采垂吊式作业方式进行风电塔筒的检修、维护工作所带来的极大安全隐患,具有一定的应用前景。
项目组主要成员都是工程教育学院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开发实验室(Pri-SDL)的在读研究生。Pri-SDL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模式识别、图像和视频处理、数据挖掘和嵌入式开发技术等领域研究。实验室研究人员由焦建彬教授、叶齐祥副教授及其研究生组成,目前承担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航天科工集团、中石化等单位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