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ICASSP 2010国际会议

  • Super User
  • 日期:2010-04-01
  • 5021
35届声学、语音及信号处理国际会议(ICASSP: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coustics, Speech, and Signal Processing)2010314日至319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召开,我院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实验室的博士研究生徐冉同学在大会上宣读了她的题为Human Detection In Images Via L1-Norm Minimization Learning的论文。
ICASSP是由美国电气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组织的信号处理领域最权威的国际会议,每年一届,每三年在美国外举办一次。ICASSP第一次会议于1976年在美国的费城(Philadelphia)举办。今年的大会论文录取率约40%左右。徐冉同学的论文是大会宣读论文(oral),占论文总数的8%左右。
本次会议模式识别领域的议题包括目标检测、识别、跟踪等,来自多个国家的诸多专家学者在这些领域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通过听取大会报告以及与其他科研人员的交流,我们了解了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领域的最新动态以及未来可能的发展趋势。这不但开阔了眼界,而且对以后的研究也有很大帮助。
明年的ICASSP会议将在欧洲的捷克举办。
工程教育学院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开发实验室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模式识别、图像和视频处理、数据挖掘和嵌入式开发技术等领域研究。实验室研究人员由焦建彬教授、叶齐祥副教授及研究生组成,目前承担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及航天科工集团、中石化等单位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