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圆满结束

  • Super User
  • 日期:2015-11-05
  • 2545

2015年11月2日,全国工程管理硕士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对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的工程管理硕士进行了专项评估。会议由全国工程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魏一鸣主持。副校长郭正堂院士、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倪明玖、招生与学位部副部长缪园、工程科学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于华等一起参加评估会议。

 

魏一鸣指出,全国工程管理专业现场评估是专项评估的基础,对培养单位实地考察,进行综合评定,是为了更好的了解培养单位的培养目的、目标、师资、生源、制度的规范性及基础设施的基本建设,彰显出培养单位的办学特色;贯彻落实全国工程管理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想法做法,专家挑选了部分学校进行实地考察,也是为了学习,为了推广好的办学经验与做法。

     郭正堂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感谢专家组指导工作,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近况及工程科学学院的特点,特别提到中国科学院目前实施的“率先行动计划”、“科教融 合”,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学院的优势,所以办学就要办出中科院的特色,特色主要体现在课程体系及师资队伍的建设上。

     工程科学学院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系副主任肖俊代表学院就培养目标与定位、主要质量保障措施、成效及展望等三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倪明玖副院长就新成立的工程科学学院做了简要的介绍,并特别强调,丁仲礼校长很重视工程管理专业的建设,曾多次指出,要发挥中国科学院科教融合的优势,培养有工程管理素养的学生。

 

      汇报完毕后,专家组与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及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单独座谈,并审阅了相关档案资料。

     最后,全国工程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叶金福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办出了自己的特点,有整个科学院教学资源的支 持,是普通大学所不能比拟的。在学生的来源构成、录取率、录取分数都体现出招生质量非常高,培养体系完备。教学上形成了自己的优势与特点,特别是研讨式教 学,使得有不同工作背景与学习背景的学生能够“经验共享”。国科大的教师队伍非常敬业,让委员们很受感动与启发,培养出的学生也很优秀。所以,评估小组完 全相信国科大一定能办好工程管理专业硕士。新成立的工程科学学院,整合了科学院的资源,与工程管理专业的结合更突出了,“上天、下海、入地”三个方面的发 展,契合国家的需求,所以建议进一步挖掘中科院的工程优势,与中科院的背景与特色联系得更紧密。希望国科大的工程管理专业办得更好,更上一层楼!


     此次评估小组成员还有全国工程管理硕士指导委员会委员李凯教授和杨建军教授,以及教指委秘书处的吴莉莉老师。国科大参会的还有工程科学学院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詹伟等教师及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