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压力,亮剑职场

  • Super User
  • 日期:2012-06-25
  • 1905

【段国建供稿】为了迎接学院十年院庆,2012616日下午,学院邀请到国内知名的心理咨询专家雷明老师在阶一.6开展了“快乐职场,搞掂压力”的主题讲座,能容纳两百多人的阶梯教室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言语犀利又不失幽默,凭借多年从事企业EAP服务和心理咨询的经验,雷老师以自己独特、老辣的视角透析了压力的本质、来源,并提出了几种应对压力的重要方法。讲座内容引起了很多同学们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压力有了新的认识,也对自己的职场之路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
      
     讲座一开始,雷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讲述了职场中从新丁到骨干的过程中几个重要的问题,通过乾隆与和珅的例子分析了如何在职场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并得到上级的赏识和信任,同时又以自己亲身的工作经历为例,教会大家如何在工作中得到别人的信服。随后,雷老师将话题转入职场解压。在揭露了压力的本质其实是坏情绪的体验之后,雷老师对压力进行了详细的分类,并通过实际的例子对各类压力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最后,雷老师用“遗忘、转移、中和、宣泄”八个字概括了应对压力的方法,并强调解压其实是一种培养优秀生活习惯的过程。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认知压力,亮剑职场”。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压力有了重新的认识,并且掌握了应对压力的有效方法。不管是尚未进入职场的同学,还是已经在职场中打拼的同学,这次的讲座都能给他们极大的启发,并在他们未来的职场生涯中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