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职场,搞掂压力”

  • Super User
  • 日期:2012-06-06
  • 1961
     
 
  
     2012
62号的下午,业内知名心理咨询专家雷明老师在教学楼(阶一五)教室举办讲座“职场减压”。凭借多年的心里咨询经验以及幽默生动的讲课风格,雷明老师对职场压力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对如何做到“快乐职场,搞掂压力”进行了充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如何搞掂职场中的各种压力有了更加深入和系统的认识。
           
        讲座伊始,雷明老师通过举例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认识什么是职场压力、职场压力的多样性以及在职场中面对压力需要什么样的心态,让同学们通过一些贴近生活的例子把讲座内容与自己的实际生活结合在一起。在讲授和互动中,雷明老师通过剖析和珅与乾隆皇帝之间的关系向大家讲述了人际关系中需要面临的各种角色,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在职场中对自己进行定位,如何把握职场中的各种格局,以及在职场中如何保持阳光的心态。
 
 
      
     雷明老师通过分析职场中的各种压力,总结出压力的本质就是情绪,以及其导致的认知偏差。并且告诉同学们要从正反两面去看待压力,特别要从正面的角度去看待压力,要让压力变得“可爱”起来。因为压力可以给人积极动机、自我价值感等。在职场中,短期的减压方式有压力的“遗忘”以及压力的“转移”,长期的减压方式有压力的“宣泄”以及压力的“中和”。在向同学们讲述和跟同学们互动的过程中,雷明老师把多年的心里咨询经验融入到幽默的授课氛围中,课堂上下师生主动积极交流,课堂气氛非常活跃,笑声不断。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如何去面对职场压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以更加淡然的心态去面对各种压力,真正做到“快乐职场,搞掂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