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级非全日制MEM硕士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 赵远
  • 日期:2023-09-05
  • 6176

      9月2日,工程科学学院2023级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开学典礼于玉泉路校区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浩然、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魏炳忱、工学-人工智能联合党委副书记张宏及MEM教育中心全体教师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MEM教育中心主任姜卉教授主持。

      下午1点,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李浩然副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科大的整体情况,并对于同学未来的学习生活给予寄语与祝愿,希望同学们在国科大平衡好科研学习与生活,不断地充实自己的人文底蕴和高雅情趣,保持健康、阳光向上。

2023级非全日制MEM新生开学典礼01

   

     魏炳忱副院长表示了对新生入学的祝贺与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工学院及工程管理专业、MEM教育中心的沿革及现状。魏炳忱副院长提到2022年MEM师生团队在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斩获全国一等奖的事迹,勉励在座的同学也能为学校和个人赢得更多的荣誉,在未来的学习中,达到工作与学习相互促进、学习与工作共同提升的目标。

2023级非全日制MEM新生开学典礼02

  

      教师代表隋杰副教授表示,作为任课老师将会在未来的教学中倾囊相授,作为导师在论文研究阶段也将为同学们出谋划策,希望师生之间能够碰撞出指挥的火花,也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锻炼身体、劳逸结合,在两年MEM学习后交出自己满意的答卷。

2023级非全日制MEM新生开学典礼03

  

      学生代表代树壮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MEM学生联合会,用“工作和作业齐飞,挑战和收获同在”总结了过去一年在国科大学习的心得体会,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经验。

2023级非全日制MEM新生开学典礼04

 

  

     新生代表路凝箫同学对参与典礼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感谢。表示将珍惜未来的学习时光,独立思考、锻炼自我、不断成长、勇于走出舒适圈。

2023级非全日制MEM新生开学典礼05

  

     张宏副书记随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同学们为进入国科大所付出的努力予以了肯定,强调了遵守学校规定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了祝福。

2023级非全日制MEM新生开学典礼06

   

    最后,参与典礼的全体师生在礼堂门前进行了集体合影,为本次开学毕业典礼画上圆满的句号,也预示着2023级新生自此开启了MEM的学习生涯,祝愿同学们在未来业有所精、学有所成!

  

2023级非全日制MEM新生开学典礼07

   

 文/陈婧雯,图/王皓天,陈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