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中的数学方法及应用》开展课程优秀报告评选并入选课程报告库

  • 赵远
  • 日期:2023-06-01
  • 7952

      《管理中的数学方法及应用》课程是工程管理专业学位工程硕士能力培养中的核心课程,也是体现中国科学院大学在专业学位教育上教学与应用相结合的品牌课程。课程通过课堂讲授、师生互动、小组讨论与汇报、结课考试等教学方式和考察手段,圆满完成了课程的教学任务,实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

      本课程致力于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的核心精品课程,为实现这一长期建设目标,特建立《管理中的数学方法及应用》课程报告库,每学年遴选优秀课程报告,并对入选优秀报告库的同学给以通报表扬。2023年春季学期周末班,在小组报告考核环节中,按照报告意义、研究工作量等方面,经过授课老师、课程助教以及同学之间多方多维度综合评价,遴选出以下8组同学的课程报告为优秀课程报告,并入选《管理中的数学方法及应用》课程报告库。

 

姓名

课程报告题目

一等奖

陈婧雯、陈立怀、代树壮

老旧小区增设电梯费用分摊问题研究

申中一、邵佳琪、宋闪闪

博弈论在相亲中男女关系的应用研究

二等奖

冯旭、郭欣如、杜连越

电商销售额分析与预测模型的应用研究

魏仕斌、吴广昊

基于博弈论的小组讨论方案,

鼓励参与者积极讨论

张皖杉、张逸飞、赵翠、赵恒

选最少的课 得最高的分

——选课策略问题数学建模

三等奖

何振锋、韩越奇、何雷

支持向量机(SVM)算法模型在生活中的应用

刘建伟、刘甜甜、刘一帆

快递协同配送中的利益分配

张成龙、于淇、詹远英

运用EC-ElGamal算法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的可行性分析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