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国科大MEM团队在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获此殊荣

  • 赵远
  • 日期:2022-09-27
  • 10131

  2022年9月24日,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采取线上直播形式举行,并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大赛吸引了来自北大、清华、北航、西安交大等78家参赛单位报送的共计162支队伍参加,全程分为参赛单位内部选拔、区域晋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计12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激烈角逐后,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参赛的MEM从容应队,在姜卉、赵亚伟两位老师的指导下,最终凭借案例——“逆水行舟,柳暗花明——俄罗斯长城汽车行政综合体工程管理之道”,荣获总决赛一等奖(盲评全国第一名),指导教师姜卉因全程指导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自9月6日接到决赛通知,团队成员(队长张晓雅,核心队员李章平、尹晓丽、赵海娜、李龙、黄骏)便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虽然防疫阻隔,虽然队员分布不同城市,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积极备战。线上一次次讨论,线下一遍遍思考,老师不分昼夜,悉心指导,大家通力协作,不断优化,每一页PPT都反复推敲,每一个字词都仔细斟酌。

 202209国科大MEM团队在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02

  六名队员身处六个城市,总决赛前夕,为呈现最佳参赛效果,团队成员决定挑选无疫情风险城市线下集合。大家反复斟酌集合的城市、精心布置比赛场地、仔细测试参赛设备。赛前一天,大家仍心无旁骛,反复练习,全力奋战。

 202209国科大MEM团队在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03

  最终,中国科学院大学从容应队得到评委专家的高度评价和线上观众的一致好评,斩获佳绩!

  结果固然重要,过程更有价值。团队成员立足实践,抽丝剥茧,不仅强化了对工程管理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认识,也增强了团队协作,助燃了心中不畏强手,勇于拼搏的激情。用团队成员尹晓丽的一句话来形容:拼尽全力只为无愧于心,累也像享乐的日子,便是青春!

 202209国科大MEM团队在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04

(总决赛赛后合影)

  中国科学院大学不断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理论与实践教学体系融合。此次大赛我校MEM中心全程给予高度重视和倾力支持,推动了我校工程管理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充分展示出我校在专业学位教育的实力。这不仅为今后的专业教育尤其是实践环节奠定良好基础,也更加体现出“求真、务实、协力、创新”的科学院风采!相信通过不断努力,我校将在更多赛事中再铸辉煌!

  

文图/尹晓丽,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