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努力不负光阴——祝贺中国科学院大学从容应队荣获首届全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北京赛区)晋级赛第二名

  • 赵远
  • 日期:2021-09-29
  • 9213

      9月25日,首届全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北京地区)晋级赛在北京亚奥国际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现场比赛,北京赛区高手如林,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MEM参赛队以第一名的成绩从22支参加初赛的团队中脱颖而出;在晋级赛与清华、北大、北航等6所顶尖院校的11支参赛队同台竞技,取得晋级赛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此次晋级赛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

202109图1获奖照片

 

国科大参赛队基本信息

202109国科大参赛队基本信息

  

      在备战阶段,因为团队成员一半来自非京地区,大家只能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交流,常常开完线上会,还要继续工作。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对待赛事的认真与坚持。

姜卉老师为案例报告的主旨和现场展示形式定下基调,同学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报告封面由团队成员亲自设计。

202109图2赛前准备

      赛前一天,大家终于线下相聚。为了让我们的现场展现更加完美,大家一遍又一遍的演练、串词、做手稿,直到凌晨三点,没有一位同学主动要求休息,大家尽己所能,做到最好。

      赵亚伟老师丰富的带队经验和乐观的态度,使同学们带着满满的自信走向赛场。

202109图3现场案例汇报

      最终,中国科学院大学从容应队得到现场评委和观战队伍的一致好评,荣获晋级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通过参加案例大赛,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工程管理知识领域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将其更好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备战虽然有许多艰辛,但唯有努力不负光阴,借用团队成员尹晓丽的一句话——“这种大家向着一个目标前进的感觉真的很棒!”

  

遇见国科大,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