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暨2021年MEM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 赵远
  • 日期:2021-06-30
  • 11643

  高扬MEM特色,勇担时代重任。6月2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MEM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暨2021年MEM毕业典礼在玉泉路校区隆重举行,国科大副书记高随祥教授、工程科学学院倪明玖副院长,中共国科大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委员会张宏书记,MEM教育中心主任姜卉教授,以及学院MEM专业导师代表和2021届MEM专业毕业生共同出席典礼。共同见证中国科学院大学MEM教育中心的揭牌成立和88名2021届毕业生开启人生新篇章。典礼由姜卉教授主持。

    

  毕业典礼在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主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随祥书记通过视频的方式出席典礼并为毕业生们送来诚挚祝福和殷殷嘱托。高书记寄语毕业生们要敢于勇挑时代重任,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向卓越工程师迈进,更希望毕业生们能常念母校,常回家看看。

       

  倪明玖副院长作主题发言,倪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祝贺MEM教育中心揭牌成立,并为今年顺利完成学业的88名MEM毕业生送上最热烈的祝贺。倪院长介绍工程科学学院成立于2015年,以“工程科学”思想为指导,瞄准新时期“上天、入地、下海”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将原创性研究与工程科学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努力培养未来工程科学家和工程技术骨干人才,为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不断作出新贡献。国科大作为2010年国家批准招收MEM的首批院校之一,从2011年至今已招收10届研究生,为社会培养了500余位工程管理高级人才。从这里走出的毕业生要牢记自己既是科技工作者,更是工程师。如今,在校院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依照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需要成立MEM教育中心,进一步拓展学校在各个层面对MEM教学培养的支持,希望更多的管理型工程师从这里走向远方。最后,倪院长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品格高尚、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正视挫折、勇于挑战、乐观生活;希望同学们热爱母校,关注MEM,常回来看看!随后,倪明玖院长与张宏书记共同为MEM教育中心揭牌,并宣读:经学院领导讨论决定,任命姜卉教授为MEM教育中心首任主任,全面负责组织MEM学科建设与发展工作。

          

  陈莹莹、李卓林、王慧、张占领等四位同学获得优秀论文奖,于华教授、吴军教授、李华晶教授、何秀丽副研究员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倪院长与张书记共同为获奖同学和教师颁奖。

           

     

  于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于老师一如既往地睿智与幽默,回忆初次见面的紧张与忐忑,再见面时的疲惫与坚毅,考试时的彷徨叹息和蠢蠢欲动的“左顾右盼”,而今的激动与喜悦,看着真是“卡哇伊~”。今天毕业不说再见,我们say “See you!” 。

  王慧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在感谢母校老师辛劳培育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未来信心。

    

   

    

  随后,倪明玖院长、姜卉主任带领MEM专业导师代表为全体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与工程师之戒。

    

   

    

   最后,张宏书记做典礼总结,再次送上殷殷嘱托与衷心祝福,希望学子们迎美好明天,踏万里山河,与时代同舞。

  

      

  春芽吐绿,我们满怀期待走进国科大。烁玉流金,我们自信从容告别国科大。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牢记工程师使命与当担,未来,我们阔步前行!

           

   

文/吴华 图/杨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