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系列学习活动

  • 赵远
  • 日期:2020-11-03
  • 5951

      10月28日下午,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参加学院党委开展的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肖俊主持,活动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二层报告厅,邀请了学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做报告,工程科学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20201103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系列学习活动二1

肖俊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特邀请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作报告,高随祥书记以“守正尽职,全面育人”为主题,围绕“守住底线、聚焦主业、忠于职守、潜心育人”方面,从守住科研诚信底线、守住教书育人底线介绍了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他还强调,高校教师不仅要守住底线,还要尽职尽责,高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结合国家政策、国科大实际情况、最新的全面育人向导,详细阐述了教师怎么做、导师怎么做。最后通过案例分析,切实帮助老师们缕清了当下研究生导师的类型与问题,并给出了不同类型导师改进的建议,鼓励导师们成为“温暖的严师”。

 20201103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系列学习活动二2

高随祥作报告

      20201103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系列学习活动二3

工程科学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全体教工听取报告

      会议最后,肖俊做了总结,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而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但教师大计,师德为本!他倡议在场老师们共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道,追求真理,从本职岗位做起,为人师表,知其所止,坚决杜绝师德失范现象,培育高尚师德,树立良好师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更好的培育优秀的人才!

     

文:高幸 图: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