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级项目管理班参观雁栖湖校区

  • Super User
  • 日期:2015-09-07
  • 5689

    829日,我院2015级项目管理班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组织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和原S2火箭发射试验基地遗址参观。

    上 午,大家来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在校园内进行有序参观。初入雁栖湖校区,同学们就被气势宏伟的校园建筑震撼了。平时,大家都在玉泉路校区学习,只是从老师  和校友的描述中对雁栖湖校区的美丽有所想象,都一直憧憬着什么时候能真的到雁栖湖校区看看。当大家真的身临其境时,被眼前的美丽景色陶醉了、被无与伦比的  建筑风格震撼了、被心中油然而生的激动融化了,顿时激发出内心强烈的对身为国科大人的无比自豪和荣耀!

    随后,大家参观了位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内的原S2火  箭发射试验基地遗址。该基地是新中国第一个火箭研发试验基地,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后期建成使用,是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进行早期火箭技术实验研究  的地方。中国科学院曾经在这里进行过重要科研试验,为我国“两弹一星”的研制做出了重大历史性贡献。现在,该实验基地已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  的一草一木、每一件用过的工具、每一台留下的实验设备都让人想起我们伟大的的革命先辈和令人敬仰的老一辈科学家们当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并开创了新中国历史上  伟大的科技篇章,为新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里的一切,无不鼓舞着我们这一代新的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向伟大的科学前辈们学习,努力奋斗,为国家  的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到来的日子,在雁栖湖畔这一新中国科学发展历史上重要的地方,我院2015级  项目管理班共聚于此,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战争胜利,激昂有力地高声合唱《歌唱祖国》《保卫黄河》,歌声响彻整个校园。映着湖面洒满的阳光,生活在新中国的  繁荣富强新时代的我们深感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向新中国的缔造者和所有革命先辈们致以我们最崇高的敬意。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铭记历史,团结奋进,以追求世界  和平的理想坚决捍卫国家的尊严和领土完整,与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一道,为世界和平的共同发展做出努力!